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阿公的小吃攤

作者:許正芳       出版社:福地出版社

推薦人:丁靖凌


書裡有兩位主角,一位是爺爺大家都稱他為狗伯仔,另一位就是他的孫女阿雪。
這位爺爺是靠著賣臭豆腐來維持家裡的經濟生活,雖然他們家裡很貧窮,但卻充滿了幸福,雖然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卻是比一般的家庭更是充滿幸福,但到了最後爺爺卻受傷了,孫女阿雪,他非常的害怕他有可能失去他唯一一個親人,在爺爺受傷的過程中,他把爺爺常推出去賣臭豆腐的三輪車新改造,也常常半工半讀的幫爺爺賣臭豆腐和努力的讀書,也為了讓臭豆腐引來更多人來買,於是阿雪臭豆腐的味道改了新口味,雖然試過了很多種口味都不合適,但還是讓她找到一種適合臭豆腐的味道。這個味道成為人人都會來買的臭豆腐,過了一段時間,爺爺的傷好了,可以出去賣臭豆腐了,也才剛第一天開始就有許多人來買,這也是狗伯臭豆腐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多人來買。
我很慶幸我自己是生長在一個星福的家庭,詩裡的主角讓我感到很驚訝,就算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卻相處得很好,我也希望書裡的主角可以靠著新口味臭豆腐,來維持好的經濟生活,也可以脫離貧窮的日子。


1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們要學習阿雪不屈不撓的精神,不可以半途而廢,一定要把事情做完,堅持到底。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們要向阿雪一樣,不要半途而廢,永不放棄直到夢想到手。

    回覆刪除
  4. 不管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的去做,堅持到底,一定會出人頭地。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阿雪很有意志力,只要遇到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回覆刪除
  6. 靠自己努力賺的錢總比偷來的好,就算身上連一毛錢也沒有,也還是要認命過活。

    回覆刪除
  7. 靠自己努力賺的錢總比偷來的好,就算身上連一毛錢也沒有,也還是要認命過活。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我們不管面對多麼困難的事情,都要堅持到底,不可以半途而廢。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雖然阿雪過得很辛苦,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希望,還是樂觀的面對生活。

    回覆刪除
  10. 只要拚命努力就一定能看見署光

    回覆刪除
  11. 每個人應該都要珍惜當下,我覺得現在許多人都不珍惜萬物,父母無怨無悔的付出

    回覆刪除
  12. 這板書告訴我就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也要去關心他

    回覆刪除
  13. 這板書告訴我就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也要去關心他

    回覆刪除
  14. 我們要努力把事情做完。

    回覆刪除
  15. 主角每次在幫爺爺賣臭豆腐的時候,一點不覺得麻煩,都會把事情做完。

    回覆刪除
  16. 這本書是在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我們做事要堅持到底,做完事情

    回覆刪除
  18. 阿雪真的很關心她的長輩,所以我們應該像阿雪學習.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阿雪很孝順長輩他很值得大家學習。

    回覆刪除